赤安《花火》

 

 

A5右翻直書 | 42頁 | 無線膠裝 | $ 100 | 2018. 05. 05 | AKAM Fanbook 02

 

 

  紙材  

封面|240g 水波紋紙 (水彩紙),單面印刷

扉頁|120g 黑色萊妮紙

內頁|100g 米道林

 

 

  內容  

▼ 改編自北野武1997年導演之電影《花火》,沒看過電影不影響閱讀!

▼ 內有更動《名偵探柯南》、《花火》之原作設定及原創角色登場

▼ 含有吸菸、犯罪、血腥場面之描寫,敬請留意

▼ 結局是BE,但換個角度看也可以是HE   ●^_^●

▼ 2018. 05. 05〈漫創地平線  Comic Horizon 4 〉 首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封面的煙火是網路上的素材。第一次找素材來做,還發噗詢問有沒有無版權的免費素材網站 XD

在看了幾十幅煙火圖片後終於發現這張,一見傾心,完全符合我的需求條件——色彩豐富斑斕、形狀要圓且完整、適合直式編排等等。

也曾考慮過是否要手繪,但礙於手繪的感覺並不是自己所要的所以作罷。現在還是很慶幸有找到這張。

 

電影《花火》的海報為了配合故事內容、詞語本身(花火,可以拆解成「花、火」來看,はな-び,Hana-Bi )以及花跟煙火的相似之處,因而結合了花的意象。(如附圖)

不過花的意象最終還是必須透過影像才得以實現,所以在小說裡我把這兩者的關聯去除了,連帶也剔除電影中業餘畫家這個角色身分。

花火海報

 

北野武的電影時常出現藍色及其色調,因而有「北野武藍」一稱。

考量到這點,無論如何封面的文字我都要用藍色!\^0^/  (任性(因為藍色也是我最喜歡的顏色)

於是便從電影截圖(如下圖)中汲取了色彩來用,故文字的藍可不是隨隨便便的藍!(大聲疾呼)

花火電影截圖

 

左側關於書本內容的簡介:名偵探柯南----赤井秀一 x 降谷零

因為這次採用中式的右翻直書形式,所以想配合一下就使用中文,一方面也是賭氣認為中文字也能排得很漂亮!(但事實證明還好而已……←明明是自己功力不夠)

其中「----」曾經考慮要不要改用直線,不過那些線條看起來就像煙火綻放的火束一般,於是便予以保留。

至於另外那串:Detective Conan Unofficial Fanbook,覺得如果翻成中文很怪、加上從沒看過有人用中文寫,就還是使用英文字。(不過現在看來兩串字中英交雜超怪的……(抓頭)

 

最後,封底的那句「ありがとう...ごめんね...」是飾演妻子的岸本加世子對丈夫北野武說的話,也是兩人最後的對話。(在我的小說裡則是降谷對赤井)

不管看幾次電影,只要這句話一說出我就快要落淚……QQ

太喜歡太喜歡了,於是就把它放在封底。算是作為兩人關係的總結,也因為是句溫柔的呢喃、私語,放在封底絕對會比封面更適合些。

《花火》封底

 

 

 

 

 

 

 

arrow
arrow

    悠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