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常》系列

 

●  秀零同居、已婚

 

 

 

 

 

 

the first morning - Side of Akai 

  

 

 

看著零重重喘著氣,眼神迷茫的模樣,心想也差不多是時候,於是便加快速度。感覺到背上那雙手愈抱愈緊,呼吸也愈發急促,接著他猛然一顫──結束了。 

 

 還不想退出那溫熱的身軀。我俯身將鼻尖貼上他的,好似要交換彼此氣息,結果卻倏地被吻上。像是用盡全力換來這個吻,原本緊抱著我的手在此時癱軟,喘著的氣倒是一刻也沒停過,看來真的累了。

 

 

現在仔細想想,約莫 3 點半左右零才拖著一身疲憊爬上床。我醒過來,幫忙蓋好棉被,卻見他一語不發看著我。

 

「怎麼了?」 

 

「……沒事。」咬了咬下唇。 

 

我愣了一會兒才問:「想做嗎?」 

 

「……有一點。」 

 

本來想盡快完事好讓他睡覺,前戲因此隨便帶過,沒想到做完後卻跟我生氣,吵著要再做一次。這種情形真的很少見。 

 

「你今天發情啊,」我大笑,「這哪是有一點想做而已?」 

 

「少囉嗦,快。」拉著我就是一吻。 

      

這人真的很喜歡接吻。 

 

於是乎就這麼折騰到天亮。 

 

 

 

 

 

 

 

 

 

從零身體退出,我理了理那被陽光照射的散亂金髮,順便摸摸臉頰,安撫地說:「先躺一下,待會幫你清理。」想著他應該還在餘韻之中。

 

「嗯……」一副快睡著的樣子。

 

「快睡吧,會幫你整理的。」 

 

「……不要。」 

 

來了,久違的鬧彆扭。 

 

雖然跟酒醉一樣不好對付,卻很可愛。 

 

「躺下來陪我……」拍拍旁邊空著的位置。 

 

拿他沒辦法,只好用衛生紙幫他稍作擦拭,接著在一旁坐下。 

 

看我動作,他也跟著從床上坐起,望向窗外,「今天天氣好好。」 

 

  「你想的話,我們可以出去逛逛。」我將手臂放到他肩上,然後輕輕在金髮上落下一吻。 

 

「真的?」有氣無力地問。 

 

盯著他那明顯一臉倦容,我低聲回道:「如果你想要……」 

 

沒有再回應,只是默默凝望窗外的山嵐。山的輪廓因為天晴而格外清晰,顏色似乎也較以往更加的綠。突然想到,比起山,零似乎更喜歡海。 

 

 他嘆了一口氣才再回話:「赤井,我好累喔。」 

 

「嗯?」藍色的眼眸看著我,一時間不知該作何回應,只好更用力握住他肩膀。 

 

像是讀出了我的猶疑,接著又說:「工作啦,工作。」然後將頭埋進我肩窩。

 

「真是一點進展也沒有呢。」 

 

「嗯……」 

 

他先是一愣,突然間又笑了起來。「什麼啊?赤井,你就沒別的可以回嗎?」 

 

   稍稍猶豫了一會,「如果能讓你笑的話。」最後還是決定這麼說。 

 

零眨了眨眼,接著又是沉默。不過這股沉默比先前輕盈許多。 

 

     默默看他將頭挪至我大腿上,側躺著,面朝外,似乎不想讓我輕易看見他的臉龐;雙腳蜷曲著,像個嬰兒。沒多久就睡著了。 

 

我盯著光在他金髮上閃爍的軌跡,三不五時撥弄那凌亂的髮絲── 

 

 

大概要維持不動一陣子了。 

 

 

 

 

 

 

 

 

 

 

 

the second morning - Side of Furuya 

 

 

 

 

可惡,居然已經 4 點了,明明也沒做什麼……好煩……但是不睡不行,快撐不下去了……真是的,體力怎麼越來越差? 

 

我不情願的將筆電闔上,走出書房,再小心翼翼壓下臥室門把。很好,沒發出聲音。躡手躡腳走向床鋪的另一側,赤井已然熟睡。不過,如果我動作的話,他應該又會醒來,每次都這樣……但我不想吵醒他……還是乾脆忍耐熬到天亮? 

 

想著想著,結果在原地呆站了幾分鐘。啊啊,我到底在幹什麼?! 

 

不管了,先掀開棉被再說。 

 

我輕輕將一角掀起,然後慢慢坐上床,接著再緩緩抬起雙腳── 

 

「……零。」赤井迅速把棉被掀開,整個人斜躺著,好方便我上床。但明明是雙人床加大,根本不需要這麼做…… 

 

算了,現在的處境就像是做了壞事被發現的小孩,只有羞愧…… 

 

一如往常,赤井替我蓋好棉被,「怎麼又這麼晚睡,明天不是還要上班?」

 

「嗯……」乖乖聽他念了一句。最初,我還會對吵醒他這件事道歉,現在卻連簡單的「對不起」都說不出口。 

 

「快睡吧。」他說完便躺下。 

 

被窩裡盈滿赤井的體溫,好溫暖,就像被他擁抱一樣……每次都覺得好幸福,尤其是在這樣寒冷的冬天夜裡。 

 

我將棉被拉至鼻頭下方,讓這份溫度壟罩半張面龐,在其撫慰下沉沉睡去。 

 

 

 

 

 

 

 

 

 

突然驚醒時已經天亮,慌張拿起放在一旁桌上的手機,才 6 點 10 分而已。 

 

赤井也還在睡。 

 

將身體往左翻,與他面對面。規律地呼吸吐氣著,看來睡得很熟。然後不自覺地把整張臉從頭到尾仔仔細細看了一遍,嗯,真是張無可挑剔的臉;眉毛、眼睛、鼻子、嘴,各個近乎完美,合在一起看更是無與倫比。如果此時赤井睜開眼的話,自己恐怕就要溶化── 

 

「你在幹嘛?」 

 

從那雙綠色瞳眸中,清楚看見自己的臉,我嚇地往後退。「你、你怎麼醒了?!」 

 

「這句話應該是我問才對,」眨眨剛睡醒的眼,坐起身,然後打了個呵欠。 「你的呼吸吐到我臉上了。」

 

「這、這樣啊……」我尷尬地笑了笑。 

 

睡意全沒了。 

 

赤井倒是在悠哉活動著僵硬的肩膀,順勢瞥了我一眼,「零,我不希望你每天都這麼晚睡。」 

 

像是被戳中痛處,一時間不知該如何回答。 

 

「這樣對身體不好,」他接著又說,「畢竟我們不年輕了。」

 

將左手覆上我的右臉頰。手掌雖然溫暖,卻突然一陣冰冷;我抖了一下,才意識到是無名指上的戒指。 

 

見我發抖,以為是著涼了,連忙把棉被披在我身上。 

 

「別感冒了。」 

 

剎那間,不知怎的,心有點痛,鼻子也酸酸的,淚水就這麼流下來。 

 

赤井嚇一大跳,立刻將我擁入懷中,「怎麼突然哭了呢?」原本的左手則輕輕在我脖子來回摩娑,試圖安撫情緒,卻只讓戒指的觸感更加清晰…… 

      

結果眼淚仍舊不爭氣地繼續落下…… 

 

 

 

 

 

 

 

 

 

淚水終於止住後,我才敢退開身子,抬起臉看向赤井。 

 

看著哭紅的雙眼,他默默不語,雙手依然扶住我的手臂,仿若怕倒下似的。 

 

我想打破這沉重的氛圍,於是硬擠出笑容,乾掉的淚痕使皮膚變得緊繃,連自己都感覺到表情怪異。 

 

赤井看了更是笑出聲,「真是的……」再次把我攬進懷裡。 

 

在他肩上蹭了蹭,感受跟昨晚被窩相同的溫度,這才想起自己身上披著棉被。拉起棉被就往他身上一抱,用棉被把我們兩人圍了起來。 

 

他抬頭看了我一眼,眼裡很是驚訝。 

 

「溫暖吧?」我驕傲地說。 

 

「嗯,很溫暖。」一邊微笑,一邊在耳畔低語。 

 

畢竟,也想讓赤井感受到屬於我的溫度。 

 

「啊,出太陽了。」望著我身後的窗,赤井說。 

 

我轉過頭,看見雲層裡透出些許光芒。早晨的霧模糊了山稜,卻沒削減山的顏色。 

 

等等,這顏色好像在哪見過……? 

 

將視線拉回至緊擁的那人,恰巧與那雙綠對上。 

 

 

真希望自己沒說喜歡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兩個早晨,兩個視角。    U //// U 

 

 

 

arrow
arrow

    悠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