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老地方,來接我。

   用最後一絲氣力按下手機的傳送鍵,降谷只覺得腦袋鬧哄哄的,不顧身旁下屬們依舊歡騰地飲酒作樂,將吵雜的交談與嚷嚷拋在身後,「咚」一聲趴在桌上進入沉沉夢鄉。

 

   意識再次恢復時,赤井的身影已經進入眼簾。感覺到自己的左手臂以大尺幅的角度張開,掛在對方的肩脖上,降谷吱唔了幾句。然後見風見站起身來,鞠躬,說了些話,大概是在說:「降谷先生就麻煩您了。」之後便意識不清地被赤井帶出店外。

 

   真正清醒時,是在快到家的前十幾分鐘。

   「還好嗎?」赤井往自己的方向瞄了一眼,接著又將視線轉回前方。

   「嗯……還好。」

   「就快到了,忍耐一下。」

 

   離開方才居酒屋林立的鬧區後,路上的人煙逐漸稀少。現在已是深夜2點多,被黑夜壟罩的街道宛若一座孤城,靜得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彷彿處在非現實的世界一般。路燈慘白地亮著,從車窗外呼嘯而過,一個又一個;紅綠燈也冰冷地交錯閃爍,完全失去白天時的生氣。降谷冷眼看著這一切,不發一語,使得車內跟外頭一樣寧靜得詭異。

 

   推開門,降谷逕自向前走入屋內,跟在後頭的赤井順手按下開關,整間室內這才亮起溫暖的黃光。

   「你先去洗澡吧,我待會再洗。」赤井說道,接著坐上沙發。一方面是怕降谷一旦坐下歇息,就會有了睡意;另一方面是有人顧著,喝醉的降谷萬一出了事,便能在第一時間前去照應。

   降谷隨口應了聲「嗯」,抓著幾件居家服就往浴室走去。

 

 

 

 

   「換你了,赤井。」降谷推開浴室的門,一邊用毛巾擦著濕漉的髮,一邊說,而後緩緩走向陽台。

 

   外頭的空氣多了股白天沒有的清新氣味。在這片漆黑裡,仍有幾戶人家的燈是亮著的。降谷雙手倚著護欄,將頭枕在其上,享受著涼爽的微風吹過。九月了,已經進入秋天,夏季在不知不覺中離去。前陣子的仲夏夜,連風都帶點微熱,現在卻是令人感到舒爽的涼風。降谷獨自想著,任由風輕輕拂過柔軟的髮絲。

 

   「在想什麼?」

   磁性的嗓音由遠而近,降谷瞥了眼來到自己身旁的赤井,「沒什麼。」藍色眼眸轉而凝向遠方,呢喃似地吐了句:「夏天就這麼過了呢。」聲線裡挾帶著一抹惆悵。

   「是啊,一年又要過去了。」赤井附和。

   「我想我會想念那些豔陽高照的日子,尤其是在天空灰樸樸的冬日。」雙手緊抓圍欄,將身子往後傾倒。降谷笑得悲傷。

   對著戀人投以一道溫柔的微笑,「冬天也有冬天的美啊。」赤井說。

   「是嗎?」眉頭不禁挑起,「冬天的一切都太枯寂了,還是夏天的燦爛好。夏天就像是一場歡愉的盛宴,而冬天則是宴會散場後遺留下來的那些空盤與殘渣。」

   赤井默默地聽著,緩緩吐出口氣回:「不管哪個季節都好,有你在就是夏天。」

   話語迅速於空氣中消散,卻換來降谷一愣,水色的雙眼凝著對方。

   碧綠的眼瞳亦回望著,不疾不徐地再次輕啟唇瓣:「你就是我的夏天。」

   降谷訝異了半晌,才終於回過神,「你又來了,老愛說這些好聽的話。」

   「我是認真的。」赤井還是笑。

   明白自己鬥不過赤井,降谷擺出一副毫不在意的表情說:「不跟你聊了,我要睡了。」轉身之際,右手則被拉住,「幹嘛?」

   「讓我在這個夏季結束的時刻,擁抱一下只屬於我一人的夏天好嗎?」赤井揚起的淺笑,有著深深的溫柔。

   降谷把無奈寫在臉上,身體卻聽話地向前摟住對方,緊緊的,把面龐埋在肩窩裡。

   一股清風拂過兩人。

 

   時令的夏季確實結束了,而另一個夏天的熱度將永存彼此心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雖然發表的今日剛好是立冬,但這篇是自己認真想寫的東西。

我很喜歡夏天,所以一到8月底、9月初時就會很感嘆夏天要離去了。(看到月曆上寫著「立秋」時尤其難過

擅自把這樣的心情加諸在降谷身上。(雖然大家應該都不覺得降谷會喜歡夏天吧 XD

試著寫一些看不見摸不著的感觸……

大概是這樣子的一篇文章。

 

對了,文章的名稱取自日本女作家瀨戶內寂聽1963年的半自傳小說《夏之殘戀》( 夏の終わり),

不過內容跟小說完全沒有關係。(笑

 

 

 

 

arrow
arrow

    悠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