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為ICE5發放之無料配布

 

 

 

啪沙、啪沙、啪沙——

   赤井睜開雙眼躺在床上,細細聽著房間外頭傳來的腳步聲。

   是零。

   穿著室內拖鞋在客廳走動的跫音。

   腳步時快時慢,偶爾停頓,然後又再度響起。最後是大門關上的聲音。

   零出門了,赤井想著。

   剛開始同居時,自己總是和降谷在同一個時間甦醒。看著對方換上西裝、整理公事包,接著在他的唇上親吻,目送他離去。過了一段時間,這個模式改變了。當一切準備就緒,降谷在離開之前會先到房間喚醒自己,而後於臉頰輕輕印上一吻再行出門。現在則演變成彼此不互相道別,各自進行兩人的生活。

   事情為何走到這一步?赤井暗忖,無言地把手背貼在闔起的眼皮上。

   再這樣發展下去,是否真的會貌合神離?

   的確,是時候該做些什麼了。

 

 

   「你今天怎麼那麼早起?」降谷將平底鍋上的培根翻面,對著剛從房間出來、正往自己方向走著的赤井說道。

   「想起來看看你不行嗎?很久沒在早上看到你了。」語畢,伸手攬住降谷的腰,把臉埋在對方肩膀,側過頭於頸項烙上一吻。

   降谷沒有抗拒,只是自顧自地料理著鍋內的炒蛋,「快去刷牙洗臉,我會連你的份一起煮。」

   「遵命。」幾乎是貼著耳朵回話。

   降谷將兩盤早餐端上桌面,不一會兒赤井就從浴室出來了,逕自拉開椅子坐下。

   盤內盛著方才料理的培根和炒蛋,外加一片烤得酥脆的吐司,一旁還放了杯熱騰騰、正冒著白煙的黑咖啡。

   「我也很久沒吃你做的菜了。」赤井拿起馬克杯,啜飲一口後說。

   正對面的降谷則是拿起牛奶往自己的杯裡倒,用攪拌棒將其混合成一杯口感溫潤的拿鐵,「誰叫你都不早起,而且最近工作也比較忙,沒辦法在正常時間回來幫你做晚餐。」

   「我知道。」

   正當赤井仍悠閒地用餐時,降谷早已把盤內一掃而空,換好西裝從房間出來。赤井見狀便往玄關走去。

   「你繼續吃,不用送我沒關係。」一面穿著皮鞋,一面向對方說著。

   「怎麼會沒關係?」赤井突然轉換語氣,讓降谷覺得疑惑而抬起頭來,「你忘了嗎?零。剛開始同居時我都會像這樣送你出門。」

   降谷先是一愣,眨了眨眼後回道:「……我當然記得。難不成,這就是你今天特地早起的原因嗎?」水藍色的眼直直盯著赤井的面龐,一動也不動。

   被戀人凝得面紅耳赤,赤井一時間不知該如何回話,「……對,我覺得再這樣下去不太妙。原本你還會特地到房間向我道別,現在則是我們兩個什麼也不做……」

   降谷聽了只是呆愣在原地,眼珠子轉啊轉的,最後「噗嗤」一聲笑了出來,「你真可愛。」向前摟住赤井,原本就有的身高差加上玄關木製地板的些微高度,讓降谷的臉直貼在赤井胸前,連心臟的跳動都能感受,「沒事的,你想太多了。」

   赤井被這突如其來的動作嚇到,幾秒鐘後才跟著抱住降谷,往對方頭頂輕輕一吻。

   也許什麼都不做才是真正習慣彼此的存在,變得理所當然。

   「那麼,我出門了。」降谷從赤井的懷中退開,臉上掛著一抹燦笑。

   赤井彎下身子,像從前那樣將對方的雙唇染上自己的氣息。

 

   「小心,慢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裡降谷做的早餐是西式料理,有別於《零的日常》第二話的和式料理。

因為這篇是寫於漫畫出來之前,加上作者懶得改所以就……(被揍

 

 

 

 

arrow
arrow

    悠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