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系列

 

● 秀零同居、已婚

 

● 警察廳內部捏造

 

 

 

 

 

「我回來了。」降谷以不大不小的音量說著,彷若在說給自己聽,聲線帶點沙啞與倦意。 
 

聽見門口聲響,原先靠在沙發扶手睡著的赤井倏地清醒過來,以濃濃鼻音說了句「歡迎回來」後,起身走向玄關。 
 

接過公事包,赤井凝著正脫下皮鞋的降谷問:「又加班了?」 

「不然還會是什麼?」輕蔑地笑了聲。 

「連續三天?」 

「對,連續三天。」邊回邊走向浴室。 
 

打開水龍頭,冰涼的水柱沖向雙手,降谷忽然覺得恢復了些精神,瞥一眼跟著自己過來、站在浴室門口的赤井後,又將視線挪回,冷冷地說:「不是叫你別等我嗎?」不等對方回答,緊接著繼續,「算了,我要洗澡,你先去睡吧。」 
 

不介意那粗聲粗氣,赤井見一臉疲態的降谷,只覺得心疼。

「你一定要這樣每天加班嗎?」 

降谷用毛巾擦乾手,皺起眉頭,「你什麼意思?」

「就像我剛才說的,我希望你盡量準時下班。」赤井的語氣也跟著強硬。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的工作性質?」 

「是因為工作性質,還是因為自己太好勝、太任性,總是勉強自己?」 
 

完了,赤井在心中暗忖。明知道不可以,卻真的動怒了。這麽做只會硬碰硬,讓降谷更加憤怒和倔強罷了。但自己卻還是忍不住,「前天收到你傳的訊息,說要晚點回來。我從 11 點開始等,一小時後你回來了;昨天則是 1 點;今天又更晚了,2 點半才回來。這都還不包括你在警察廳過夜,沒回家的時候。你能明白我的心情嗎?」就連聲音都跟著大了。 
 

果不其然,降谷臉色愈發難看,用顫抖的聲音扔了句:「你現在是要跟我吵架嗎?抱怨我都只顧著工作……」漸漸低下頭,「要我在你和工作之間做出選擇,是嗎?」 

「不是的,零,你聽我說……」將雙手搭上降谷的肩,試圖讓他看向自己。 

「……不是說好不介入彼此的工作嗎?」開始語帶哭腔。 

「零,你看著我……」赤井捧起那張稚氣的臉,努力收起意外迸出的脾氣,語調盡可能輕柔。 
 

因為工作而身心俱疲的降谷,是情緒最不穩的時候,也最容易鑽牛角尖。 
 

然而當對方終於看向自己時,赤井的心抽痛了一下。 
 

那是一張充滿傲氣、憤恨與悲傷的臉龐。降谷的眉頭依然皺著,眼裡佈滿血絲,因些微淚水而帶點濕潤;鼻頭早已泛紅,嘴唇緊閉。 

好想抱抱他──念頭閃過赤井的腦海,卻不敢輕舉妄動。

「放開我……赤井。」 

「零,你冷靜點……」 

「我說……放開我!」字句再度從齒間竄出。 
 

赤井終究是放了手。 
 

降谷抹去臉上殘留的赤井的溫度,深吸一口氣,吐出:「我想,暫時分開對我們比較好……」用力奪走對方依然緊握在手的公事包,確認身上的西裝仍舊完好後,頭也不回地走向玄關。 
 

門「砰」的一聲關上,降谷就這麽消失在偌大的空間裡,留下不知所措的赤井。 
 

呆站了一會兒,赤井將垂在額前的髮絲往後撥,無奈的蹲了下來。 
 


 
∞ 
 
 

 

 獨自一人來到昏暗的地下室。 
 

 降谷拖著沉重的步伐,走過一輛輛宛如空殼般死寂的汽車,來到自己的RX7前,開門坐上。 全身癱軟在座椅上頭,看了看後照鏡的自己,臉色極差。 
 

他並非不明白赤井的意思,但那些詞句過於尖銳,像把刀一樣將他割傷。因此才刻意扭曲話語的意義。若正面與之對抗,可能會傷得更重。現在的他沒有力氣承受赤井所看穿的那些、自己的軟弱缺點。所以選擇了逃避。屈身於這窄小、安全,擁有自身味道的車內。 
 

「可惡……」於心裡默默道了聲。唯有赤井能毫無保留的將自己看透,卻因為莫名的自尊心而吵了一架。想到這,降谷覺得更加疲憊,同時又有股溫暖從心頭流過,實在矛盾至極。 
 

但現在已無法回頭。 

轉動車鑰匙,決定驅車前往警察廳。 
 

然後左眼流下一滴淚水,輕輕劃過臉頰。 
 
 


∞ 
 
 

 

「您好,我要找警備局警備企劃課的降谷零先生。」經過大門警衛嚴密的搜身後,赤井對警察廳內服務櫃檯的小姐說。 
 

那天吵架後的隔夜,降谷沒有回來。這點赤井早已預料。 
 

明白依照對方的性格,是不可能輕易低頭的,即便他有錯在先。更何況這次吵架,兩人多少都得負起責任。無論是非對錯如何,還是得由自己跨出第一步。 
 

「請問您有預約嗎?」櫃檯小姐揚起一如往常的笑容,親切問道。 

「沒有。」 

「請問先生尊姓大名?」 

「赤井秀一。」 

「請您稍侯一下。」語畢,立即撥打電話。

 

不用想,也知道結果。 

 

「降谷先生說下午有場重要會議,不方便與您見面。」 

 

果然。 

 

「好,我知道了。不好意思,能請您再幫我聯絡同一課的風見裕也先生嗎?」 

「好的。」 
 

終於拿到訪客通行證。赤井走進電梯,看著面板上的數字逐漸上升,心情也跟著緊張起來。抵達警備企劃課的樓層,電梯門開啟的瞬間,一道熟悉身影也出現在眼前。 
 

「零……」不自覺就脫口而出。 

降谷則是臉色鐵青,看了一眼身旁的風見,很快便明白是怎麼回事。正想開口時,就被搶先。 

「不好意思,降谷先生,我先失陪了。」說完,逕自往後頭的辦公室走去。

留下他與赤井兩人面面相覷。 
 

 

「一起吃午餐,好嗎?零。」 
 
 


∞ 
 


 

看著眼前正吃著第二盤義大利蕃茄肉醬麵的男人,赤井不禁失笑,「明明在生氣還這麼能吃?」 

 

「要你管。」就是因為生氣所以才要大吃特吃啊,降谷在心中暗忖。 

「下午不是有重要會議要開,這樣吃可以嗎?」 

「你說呢?」順勢又扒了口麵條送入嘴裡。 
 

從剛才問話到現在,對方回話都不超過三個字。赤井雖然感到無奈,卻也覺得這樣跟自己賭氣的降谷很可愛,而且嘴邊還沾上了醬汁。 
 

「說說看,你在氣什麽?」赤井往後靠上椅背,雙手交叉環胸。 

「你明知故問。」 
 

赤井聽了再度往前傾,凝著降谷的眼眸說:「我是很愛你沒錯,但你不說,我怎麼會知道?」 
 

又來了,這男人,又開始甜言蜜語了。降谷瞇起眼,嘴唇抿著手中的叉子,過了半晌才悠悠說道:「我在氣你要我選擇工作還是跟你在一起。」 

語畢,赤井聽了,只淡淡吐出一句:「你說謊。」 

「我沒有。」眼裡閃過一抹驚訝,然後故作鎮定。 

「不說實話,就不讓你去開會。」 

「隨便你。」啃咬著叉子,悶悶地說。突然間又瞪大了眼,「你看!你又拿工作威脅我了!」 

「這不算,因為你根本沒有會議要開。」赤井將手搭上椅背,翹起腳來。 
 

降谷無助的撫額,肯定是風見洩露給他的。雖然風見對赤井抱有敵意,但若事情攸關自己上司,有必要的話就會和赤井聯手。這也算是另類的忠心,卻總是把他給逼進絕路。 
 

「還是不肯說嗎?」赤井嘆了口氣。 

降谷沒有回話。

「你不說的話,就由我來說喔?」 

「所以你根本就知道嘛。」降谷不悅地皺了皺眉。 

「大概吧。」赤井起身,「先送你回去,你也不希望我在這邊說吧?」 

「知道就好。」瞪了對方一眼,降谷跟著起身。 
 
 


∞ 
 
 

 

回到警察廳附近,赤井在一個隱密的角落停下腳步。

「我要說了喔。」

「你請便。」降谷依舊板著一張臉。 

赤井先緩緩吐了口氣,才開口:「零,你生氣的真正理由是,我說中了你加班的原因,對嗎?」 
 

幾乎不必等另一方回話,因為降谷的臉已開始漲紅。咬著嘴唇,不甘心地點了點頭,「嗯……」 

 

「這沒什麼好丟臉的,零。」赤井撥了撥降谷的頭髮。 

「但就是不想被你知道」再度瞇起眼,「而且還一字一句地說出來。」 

赤井聽了,不小心笑出聲。 

「這哪裡好笑了?」降谷斥喝。 
 

的確,對降谷這樣的完美主義者來說,缺點確實是最不願意面對的事物。 
 

「那你知道我在氣什麼嗎?」赤井反問。 

「氣我只顧著工作,都不陪你啊。」一臉天真地說著。 

「不是……」這次換赤井冷著一張臉。 

「咦?不是嗎?」 

「也可以這麼說啦。」猶豫了一會兒,「但事實上,我在氣你都不自愛。還有,也不多替我想想、多愛我一點。」順勢乾脆弄亂對方的頭髮。 

「欸!你幹嘛?」連忙抓住赤井的手,「但是我每次加班都有想到你啊!只是最後還是會選擇加班就是了……」 

「那你今天還要加班嗎?」反過來制伏降谷的手,嚴肅地問。 
「不會,今天會準時回家。」說完,露出一道燦爛的笑容,讓赤井震懾。不顧對方的反應,降谷繼續,並將臉湊向前,小聲地說:「因為我們好幾天沒做了吧?」 
 

看了眼刻意挑釁自己的降谷,赤井笑著在他耳邊低喃:「那就期待你今晚的表現,別讓我失望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雖然加班是日本人的常態,

但我認為降谷之所以時常加班並非只受其文化影響,也跟他的個性息息相關:

愛國者、完美主義者、只有第一沒有第二,等等。

這也是令赤井不捨的原因。
 

 

arrow
arrow

    悠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