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參與「第30回赤安週末主題創作:Only You」

● 《日常》系列

●  秀零同居、已婚

 

 

 

「好了,赤井,該睡了。」降谷爬上床,設定好鬧鐘後,將手機置於一旁的木櫃上方。 

赤井則是應了聲「嗯」,把正在閱讀的書闔起,擺到與降谷那同樣款式,但在自己身旁的櫃子上。 

「晚安。」說完,輕啄降谷的唇,然後關掉桌燈。 

「嗯,晚安。」 
 

失去光源的臥房是一片漆黑。 
 

降谷將眼睛閉上又睜開,反反覆覆。明明在辦公室操勞一整天,卻怎樣都無法入睡。時間不知過了多久,雙眼倒是已適應黑暗,物品的輪廓依稀出現在眼前,顯得既熟悉又陌生。 
 

向左翻身,看見赤井的背影。黑色短袖T恤襯出他的身材與肌肉線條,肩膀因吐息而規律地起伏著。「果然已經睡了……」降谷暗忖。翻往另一邊,面對視野良好的落地窗。山的盡頭是全然的黑暗;夜雖然深了,部分建築物卻仍可見到些許光點。 
 

那些光點裡的人們正在做些什麼呢?而不見亮光的黑色窗戶中,是否也有人正失眠著,甚至往自己的方向凝望? 
 

不不不,想這些也沒用。 
 

降谷揮去腦中的胡思亂想,再度翻身,正面平躺著,瞪向那寂靜無語的天花板。一片蒼白,宛如什麼都沒寫的白紙,這樣正好。 
 

但仍然感受不到睡意侵襲。 
 

 

「零。」 

耳邊突然響起自己的名字,降谷抖了一下,驚訝地往左一看,對上那副清醒的綠色眼眸。 

愣了半晌才開口:「……我吵醒你了?」 

「嗯,像隻動物一樣翻來翻去。」赤井沉著聲線,微微笑著,眼裡充滿溫柔。 

確實接收到對方的柔情,降谷覺得心跳好像快了一拍,卻不願承認似地瞇起眼睛,調侃地說:「對不起喔,我就是跟動物一樣。」 

赤井聽聞,笑得更開了,「回來的時候不是說很累嗎,怎麼還會睡不著?」 

「我哪知道。」 

「看來是不夠累。」話才說完,便用左手環住降谷的腰際。 

「不要……」抓住赤井的手臂,卻沒將其拉開,「昨天才做過,我腰還有點痛……」 

「好吧,」赤井撇了撇嘴。「至少讓我抱抱你。」 

「這倒沒問題。」嘴邊浮現一抹得意的壞笑,然後窩進赤井懷中。 
 

 

貪婪感受彼此的溫度,兩人如同夜晚沉默著。 

唯有呼吸,節奏性地擾動空氣中的寧靜。 
 

 

「吶,赤井。」 

「嗯?」看了一眼懷裡的人。 

「……你當初為什麼會喜歡上我?」降谷慎重地問,聲音有些顫抖。 

突然拋出這麼個問題,讓赤井愣住。 

思索了一會兒,還是決定誠實答道:「零,這問題太大了,可能到早上都說不完……」 

「說的也是……」降谷傻傻笑著。 
 

 

沉默再次覆蓋兩人。 
 

 

「那、那你喜歡我哪裡?……這個問題總可以了吧?……啊,不是身體的部位喔!跟那個完全無關……而是我的個性,之類的……」 聽降谷話說得斷斷續續,想必臉蛋現在應該跟蘋果一樣紅吧?赤井在心裡偷笑。真想開燈確認。不過最後還是把這念頭吞了回去。 
 

「嗯,我想想……」刻意作出在思考的模樣。 

降谷嚥了嚥口水。

「喔,」赤井露出靈光乍現的表情,「我想到了。」 

「嗯嗯,是什麼?」降谷睜大雙眼。 

「嗯……我喜歡你的任性、倔強、神經質、自以為是、愛逞強;嘴上說的跟心裡想的不一樣;看似堅強,其實很脆弱;總愛想些有的沒的,過度在意一些小細節。還有……」

「等、等等,」降谷聽了臉色發青,連忙制止對方再繼續說下去,「怎麼都那麽負面啊!況且我們之前不是還因此吵了一架嗎?」 

「是這樣沒錯。」赤井則一臉泰然自若,「但我說的都是實話喔。雖然這些在你眼裡看來都是缺點,卻讓你變得更加迷人,也讓我更離不開你……」說完,在降谷的金髮上落下一吻,環抱的手亦跟著緊了。 

「完全不懂……」嘆了口氣,將頭深埋對方懷裡。 

「不過,」沒理會降谷的抱怨,繼續說著,「長得很可愛這點,我也滿喜歡的。」 

「別轉移話題!」抬頭瞪了一眼。 

「好好好。」赤井笑著投降。沉默半晌後又喃喃說道:「或許從你身上,我反而看見了自己。」臉上的笑容消失,被一張若有所思的面龐取代,彷彿進入獨自一人的內心世界。 

這樣的赤井,讓降谷跟著無語,臉色凝重。直到伸出原本抱在胸懷的右手,環住赤井的肩背,堅定地說:「或許我們本來就很像,也很不像吧?」 
 

那雙藍眼對上綠眸,宛如寬闊的海洋環繞整座蓊鬱的森林。 
 

赤井先是愣了幾秒,而後問道:「不再厭惡被我看穿了?你所謂的那些缺點。」 

「嗯,因為看穿我的人,是你。」降谷笑著,表情既驕傲又溫柔。 

赤井也笑了。

「有你這句話就夠了。」說完,吻上降谷的唇。 

「被你這麼一吻,我有點想睡……」順勢打了個呵欠。 

「原來我的吻這麼催眠?」 

「嗯……」因為很舒服,降谷在心裡想著,不打算說出來。 
 

 

「晚安,赤井。」 

「晚安。」 
 

看著降谷閉上雙眼,眾多情緒在赤井的心頭湧出。 

慶幸自己遇見了這個人;慶幸自己愛上了這個人;慶幸在這樣的夜晚,他回報了自己的愛。 

從前降谷面對種種的不確定而害怕時,他也一樣害怕。但為了使降谷安定,他必須將自己的感受藏匿。假裝強悍,假裝勇敢。 

從此刻起,他不必再假裝。 

他們如同鏡子相互照映;如同走在同一條細繩,力量均等才能免去跌落的命運。 

降谷不怕,他也就不怕了。 

把自己全然交付與對方。 
 

 

將下頷頂在降谷的髮上,「要緊緊抱著一輩子不放」赤井於心中暗自決定,而後閉上雙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赤井用左手環抱降谷,降谷用右手擁抱赤井,合而為一。

這篇完全是Soulmate的概念。

兩塊受傷的靈魂碎片,拼在一起,就是完整的靈魂了。
 

arrow
arrow

    悠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