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常》系列

● 秀零同居、已婚

 

 

 

「吶,赤井,陪我去百貨公司逛逛吧?

 

「嗯?」因為降谷突然的邀約而愣住,赤井用叉子將培根切成小塊,送入口中後回好啊,開我的車去嗎?

 

    不,降谷頭看向落地窗外頭陽光燦燦,是晴朗的好天氣。「搭電車吧,很久沒搭了。說完,對著眼前的人笑了笑。 

 

 

 

 

      這天是平常的上班日。降因為排休不必前去警察廳,赤井也沒有案子讓他非得去一趟美國大使館不可,於是便答應了降谷的要求。 

 

離峰時段的電車上人數不多也不少,剛剛好的空間搭乘起來十分舒適。降谷像個孩子,難掩興奮凝望車窗外呼嘯而過的景緻雖然都是些平房、大樓,卻依舊讓人看得入迷。赤井戀人藏也藏不住的雀躍模樣,嘴角也跟著揚起 

 

我知道你購物的欲望又興起了,但多少還是得稍微克制一下。赤井將降谷散在耳際的頭髮勾至耳後,讓整張面龐變得清爽。

   

「是是是有些不耐回應,卻還是笑得開懷,然後突然想起什麼又再開口:「啊,坐在這只看得見對面的風景,看不見我這一側的……著,起身走向對面空無一人的坐椅。 

    

怎樣?我這側的景色有比較好看嗎?降谷坐下後,赤井問道。 

「嗯……抿唇,做出思考的模樣,接著又笑了,其實兩邊都差不多       

「真是的。」赤井也跟著失笑。 

      

人沉默對望了好一會兒

 彷彿說話就輸了一樣,任彼此的眼神交流著。 

 

      赤井先閃躲了對方過於熾熱,輕笑出聲,「快回來。拍打著身旁的空位。 

   不要。降谷含著笑,語氣十分倔強。

 

      赤井的眉頭微微皺起,明顯對這答案很不滿意卻也無可奈何,只好使出最後通牒,「再不過來,待會就不幫你提東西喔。 

      

唷,我好怕!降谷露出苦惱的表情,穩定著步伐走回原位。 

      

確認對方坐好後,赤井伸手攬過肩膀,將人拉進懷裡。「我竟然比不上那些沒有生命的物品嗎? 

      

這應該是我要問的吧?降谷起一邊嘴角,壞笑說如果你不幫忙提的話,我就會累死在邊,你失去我耶! 

      

得跟戀人繼續詭辯,赤直接舉白旗投降,「……再怎麼樣我都會幫你提的。 

      

 

才落下,便迎來降谷知是奪得勝利還是感到幸福的一抹大大的微笑。 

     

 

 

 

 

      下了電車後兩人漫步前往目的地。一進百公司,降谷便直攻知名精品店——PradaGucciHermèsSaint Laurent等等井陪著降谷在店裡晃了晃聽他自顧自讚嘆服裝、配件的版型和作工多麽細緻他眼裡喜愛的神情,卻又悄悄把商品放回原位,沒打算結帳。 

 

   「不買嗎?」在降谷反覆幾次動作後,赤井忍不住問道,「你很喜歡不是嗎?」 

被這麼一問,降谷顯得有些詫異,而後揚起一無奈的笑,「貴的……看看就好。

 赤井眨了眨眼,伸手從外套口袋掏出皮夾,拿了信用卡遞,「錢的話我有,你就買吧。

 

   見那人竟然面無表情冷靜說出這句話,降谷一時間也傻了雙手舉著推託的模樣,「……赤井,錢不能這樣花……然後尷尬把對方推出店外 

     

「怎麼了嗎?」赤井一臉狐疑。 

降谷雙手叉腰,嘆了口氣說:「不知道是誰剛還在電車上要我克制一點的 

赤井這才像是想起什麼了一聲。

「真是的,我都快被你寵壞了。著,一邊邁開步伐。 

井笑了笑,趕緊向前跟上,「這樣不好嗎? 

      

然後偷偷牽起降谷的手。 

 

 

 

      離開方才那較為高檔的百貨公司,兩人來到附近的商圈。 

      和先前的模式一樣總是由降谷興沖沖物色想逛的店家赤井則像不感興趣似跟在後頭 

      

你很無聊嗎?BEAMS的店面降谷手上拿了件衣服,向正在發呆的赤井問道。 

      「唔,嗯……不會猶豫著該如何回答。稱不上是無聊,只是對流行時尚不感興趣而已。

 

      降谷其實也知道,是想確認畢竟連自己都無法從那張臉中讀出任何情緒。神色沉幾秒,才又再次綻開笑容,「你覺得這件怎麼樣?」上拿著的白色袖帽T高至肩頭 

 

      赤井先是瞄了瞄衣服,又再看看一旁的降谷,「不錯,跟你滿搭的。」

 

   「我也這麼覺得。且這款冬天也可以穿,套在長袖外搭配。降谷調皮笑著,「它還有深藍色的伸手拿了一件。 

 

      「嗯,米白的應該比較適合你……不敢把話說得太滿。 

      對方則是曖昧拿了兩件衣服就前櫃台結帳。 

 

      走出店降谷自動提袋遞給赤井,示意要他幫忙拿,而後輕聲說了句:「深藍色那件是買給你的。 

 

      先走著的腳步停了對方也隨之停下。赤井綠色的眼眸凝著降谷,笑了出來 

     怎樣?嫌棄我挑的衣服?降谷的臉色旋即變得厭惡。 

      「不是,」赤井依舊笑著,「你覺得我適合嗎?那件帽T。」 

 

      「我眼光可是很好的,穿上去保證年輕十歲!接著湊向赤井的耳朵,不敢穿去外面的話,在家穿給我看就好。語畢立刻退開身子。 

      

赤井聽了,意味不明的眼神看著降谷。又是一張讀不出情緒的臉。 

      「幹嘛?」 

      「沒什麼。」然後將降谷推靠至後方牆上,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他唇上輕輕啄。 

      「欸、你……算了。擺出一副懶地爭論的表情,逕自向前走去。 

      

被拋在後頭的赤井笑得溫柔,隨後默默跟上。 

 

 

 

 

      此次購物的戰利品,除了兩件BEAMS短袖T,還有一雙灰與粉藍拼接的麂皮慢跑鞋、VANS藍綠雙色腰包,以及Hender Scheme大容量深藍色斜背包 

 

      赤井拿著四個提袋搖搖晃晃跟隨降谷走向電車月台。雖然稱不上重,但在商圈逛了整個下午,小腿不免有些疼,腳步也開始沉重。 

     

「要我幫忙拿嗎?」見赤井疲累的神態,降谷心虛問道。

 

      ……不用」如果這樣就要請人幫忙,未免太遜了,赤井想著。然而無可否認的是,自己的體力果真已大不如前。

 

      現在恰巧是放學、下班的尖峰時段人潮明顯洶湧起來。人原先打算早些回家以避開這麻煩時刻終究還是了。 

 

      赤井…… 

      「嗯?」看向一旁的那人,姣好的上竟帶著幾許愧疚

 

      「抱歉,是我逛太久了,才讓現在變得這麼麻煩……降谷眼裡帶著歉意,就笑容都跟著無奈。 

 

      赤井頓時亂那頭金髮好安撫降谷,卻被雙手提著的紙袋給限制這沒什麼,語調溫柔,「待會上車小心點 

 

      「嗯。」降谷依然微笑,輕輕點了個頭。 

 

      一會兒電車來了,人們蜂湧擠了上去。被人群推向前的井看向後方確認降谷的位置說:「抓住我。便又轉頭往車廂內走去。降谷左手住對方手腕被領著前進。好不容易站定位置,卻好卡在人群中央,沒有任何扶桿或把手可抓。電車一開動,降谷一個沒站穩,腳步踉蹌向赤井撞上他的肩膀。

 

    小心,看降谷抬起頭,努力穩住腳步的模樣於是又再說了一次抓緊 

      「但你不也一樣沒東西可抓 

      「別擔心,我還得住。說完,露出微微一笑。 

    降谷再次握上赤井的手腕,心裡後悔當初提議要搭電車的事。 

 

      一路上,兩人保持沉默。車廂裡除了電車運行的聲音外,人在交談 

 

      降谷始終盯著車窗外流動的景象夕陽隨著時間更迭變得愈加火紅。「好美……」降谷暗忖,往左看向赤井。赤井也正望向同一片風景,依舊面無表情但那張輪廓立體的臉因夕照而染紅——恰巧與他的姓氏相符。 

 

      似乎是注意到降谷的視線,赤井看向他,用眼神問著「怎麼了?」谷則立即撇頭,裝作什麼都沒發生無法阻止體內燃起的熱度雙頰蔓延 

 

      夕陽或許遮去了降谷臉上泛起紅暈,無所謂,赤井仍舊看得入迷。被染紅的不那張漂亮的臉蛋,就連金髮也被照得橘紅彷若在發光似的 

 

      降谷斜眼看向赤井,以氣音問道:「幹嘛?」 

      赤井笑著,聳了聳肩回:「沒事,你好美。 

      果不其然,再次換來降谷的白眼。 

 

      走出車站時,已不見夕陽的金紅,宣告夜晚即將臨的群青渲染整個城市。 

      人沐浴在這片藍之中漫步於回家的路上。 

 

      其實我以為你會買得更兇。赤井笑說。 

 

      降谷瞄了他一眼後調侃回答:「因為某人要我克制一點,所以我有稍微收斂。 

      「今天這樣算約會嗎?」 

      被對方的問話給愣住,降谷瞪大雙眼,過了幾秒後才開口:「……算是吧。」 

      「那比上次成功呢。」赤井還是笑。

 

      降谷想起上次約會的情形。明明自己剛下班累得要死,卻無法抑制內心想和普通情侶一樣去約會的心情,拉著赤井去看晚場電影,結果自己睡著,最後還莫名其妙自己的車上做了…… 

 

      「別說了……真是丟臉啊,降谷想著。 

 

      赤井看了看色鐵青的降谷,卻還是繼續:「實這樣挺好的。然後停下腳步,「我們兩個身分特殊,平時又忙,這樣和普通人一樣做些普通的事,平平凡凡的過一天,這樣真的挺好的。 

 

      降谷望著駐足於後方的赤井。提著大包小包模樣些滑稽。張臉依舊面無表情,卻比平時多了份堅定。 

 

      倏地,突然一陣熱襲上降谷的鼻頭和眼眶這才意識到自己因為那番話感動得想哭。 

      

 

原來赤井所期盼的和自己渴望的一樣。 

 

 

      降谷衝向前去抱住了赤井,不顧他雙手滿載的提袋,也不顧外頭人來人往的世界。 

     赤井有些兩隻手臂任由降谷擁抱。「好了,我們回家吧。 

      ……降谷退開身子。 

 

 

      然後空純淨的青藍色轉為帶點黑的深藍,罩在兩人身上 

    一天又即將過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為了寫這篇而找了一些適合降谷(降谷可能喜歡)的商品當作參考。

所以文內提及的品項都是真實存在的,我自己看雜誌也看得很開心~   > U <

 

 

 

 

 

 

arrow
arrow

    悠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